"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最新!浪卡子县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成果

2019-11-25 10:20:46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浪卡子县强力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日前,县纪委监委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浪卡子县分局、公安局、教体局、水利局、住建局、民政局、卫健委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持续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今年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开展各类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检查7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累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1300余家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930余户次,下达责令整改书70余份,现场监督销毁问题食品1000余包(袋),没收过期食品180包(袋),没收违规商品共计价值0.9万余元。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33所学校和幼儿园落实学校领导、教师配餐制度和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14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已覆盖。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餐饮经营者、供餐企业40户次,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小卖部“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和腐败变质食品的行为。

持续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不折不扣执行教育扶贫政策。

县教育局对28名适龄儿童的疑似辍学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实。经核实,户籍重复统计2人,转户1人,销户1人,已劝返学生14人,超龄离校4人,因病因残无法入学8名(其中送教上门5人,特校送教上门3人),针对适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方式提出安置建议,并制定了《浪卡子县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教学方案》,就近安排所辖区域学校教师每月进行送教上门。目前全县送教上门的学生已全部注册学籍,并按照方案进行送教上门。截至目前,对5名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每月平均4次,确保每一名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义务教育。今年以来,县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1019.9万元,占本级财政总收入的27%。截至目前,共落实“三包”经费1051.8万元;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经费268.9万元;受助“三包”学生达5332人,落实受助营养改善学生达4647人。落实中小学寒暑假学生交通路费70.22万元,受助学生达4681人。

持续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和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自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以来,全县650户危房改造户已竣工,改造完成637户,完成率98%,共计落实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429.95万元。剩余7户因民族习俗等原因,预计在2020年6月份之前完成改造任务,有6户因享受其他惠民政策等原因,其危房改造资金补助按原渠道返回。县水利局采取国家投入巩固提升资金、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三区三州”资金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筹集资金,解决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投资缺口问题。今年,已落实投资848.92万元(其中地方整合资金698.92万元);同时根据各乡镇村居的实际情况,建立饮水不安全贫困人口台账和工程台账,把项目资金精准安排投入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的项目点上,两年来共解决57个地点的饮水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县饮水不安全贫困人口已全部销号,全面解决我县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

县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着“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困难”,先后开展空气质量监测、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学校环境整治、污染防治设施监督检查、“绿盾”行动等监督执法工作,检查企业36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依法处罚企业1家,罚款0.5万元。对县城4家KTV进行夜间噪音监测工作并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下发10次整改函,监察记录15份,形成督查专报3份。先后解决张达乡张达村、夏西村、扎玉村原垃圾收集池平整回填及新建垃圾收集池共计费用14.1万元;解决桑顶寺管会环境综合整治经费3万元;解决阿扎乡顶巴村关于维修扩建小型垃圾收集池经费3万元;解决卡龙乡东嘎村环境整治资金4万元。及时了解多却乡多却村水源地保护工程,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对水源地进行维修和保护措施;对辖区内15所学校和人口超过1000人(含1000)人7个村居开展了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持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县民政局始终坚持“符合条件一人不漏,不符合条件一人不保”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低保对象有出有入,补差标准有升有降。采取深入走访、全面排查等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应保尽保。截止目前,全县低保户中70岁以上贫困老人95人,落实困难高龄老人资金5.7万元;重度残疾人51人,其中丧失劳动能力7人,按单人户纳入,做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开展低保户清理核查工作,入户核查低保户30户169人,经核实清退低保对象4人,新增低保户7户28人。全县现有农村低保377户1264人,按季度落实低保资金171.8845万元,兑现山南市十大民心工程补贴资金37.4625万元。

持续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就医困难的问题。

分批投入各类项目资金522.52万元,完成乡村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改造,实现各村(居)卫生院、卫生室全覆盖,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开展乡村医务人员的交流培训,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到区内外取经学习,改善乡村医生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素质,10个乡镇卫生院配备1名合格执业(助理)医师。全县194名村医已全部办理乡村医师资格证,达到“一村两医”要求,群众就近就便看病就医得到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