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次仁在浪卡子镇多却乡调研主题教育

2019-10-30 17:47:11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解决我县牧业改革和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10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深入浪卡子镇翁果村、柯来村,多却乡洞加村、柔扎村进行调研。

通过召开村(社区)“两委”班子座谈会的方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村(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健全建强村(社区)党组织、加快推进牧业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针对主题教育和牧业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同村(社区)“两委”班子深入交流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探讨,听取群众反映的水利电力路汛等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县委和个人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次仁指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必须抓紧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次仁要求,村级党组织抓主题教育工作重点是抓好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藏文版)》为抓手,农忙期间要利用晚上1小时左右的时间学习,不在村里的党员,村党支部要通过送学习资料、发送微信学习资料等办法开展学习,切实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特别是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跟进学习群众身边发生的腐败案例。要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习和研讨相互结合,学习和运用相互贯通,努力在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而确保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各乡(镇)、村(社区)要积极配合县委班子成员认真排查村(社区)党组织12项摸排调研工作,既要深入细致,也要客观实际,做到突出问题及时整改。

次仁强调,整治软弱涣散是健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根本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力度,真正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能否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是健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关键,要带领党支部班子成员坚持稳定为先,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增强政治和服务功能。支部各委员要协助书记开展好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树立起村党支部的良好形象。二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战斗堡垒,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直接关系着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好党员,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让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主动履行好党员义务,自觉模范遵守党纪法规。三是落实好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党组织议事基本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社区)议事规则,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参与、过好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被批评的武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四是在谋发展上下功夫。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村集体有长效增收产业,增强为民办事能力。

次仁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考虑长远利益,以解决一批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作为出发点,把牧业改革作为突破口,重点解决我县在牧业发展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从根源上深挖牧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列出清单、一一剖析,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牧业改革走向深入,争取在2020年初拿出全县牧业改革指导意见,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