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人社局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拖欠民工工资违法行为

2019-05-30 16:17:3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连日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7个乡镇13家一线建筑工地,督查各用工企业劳动用工基本情况,同时加大劳动法规和扫黑除恶行动的法制宣传,针对查出的拖欠民工工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用工合法规范。

在工地现场,监察人员重点对建筑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查问,核实民工保证金、施工许可、安全许可等,重点检查劳动用工人员的实名登记情况,查明招工来源与渠道。对检查中发现的6家用工单位未按规定执行用工管理登记的现象,该局立即责令项目负责人履行《劳动合同》签订手续进行规范整改,限3个工作日内将《劳动合同》、实名制登记台账及民工考勤等相关材料交于县人社局审验备案。

排查过程中,共向民工发放200余份《宣传手册》,并告知各民工务必留取自身务工的字据、凭条作为合法证明,为今后争取工资权益提供依据。倘若出现争执,可前往县人社局投诉,争取自身合法权益。与此同时,该局加大扫黑除恶、打非治乱行动宣传力度,重点突出非法用工和强买强卖的法制工作宣传,加大黑恶线索摸排力度,确保建筑工地用工规范、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

据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共受理民工工资拖欠案例5起,现已成功调处4起,为民工讨薪69万元,调处成功率为80%。尚未解决的1起案例,该局与用工单位达成协议,签订承诺书责令限期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