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浪卡子县各校开展“小小石榴籽 殷殷中华情”开学第一堂主题队日活动

2021-09-12 12:01:1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在团区委、团市委的指导下,近日,浪卡子团县委组织16所中小学开展“小小石榴籽 殷殷中华情”开学第一堂主题队日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增强民族团结。

活动中,各校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组织少先队员集中观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微队课视频,聆听习爷爷对少年人的谆谆教诲,感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随后,各校辅导员组织学生同唱一首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爱我中华》《红领巾》《歌唱祖国》等红色爱国歌曲,唱响红色经典,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追寻红色印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少先队员们要维护民族团结,好好学习、团结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契机。旨在少先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促使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团结一致,共同发展进步。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铭记习爷爷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刻苦学习、快乐健康成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之富强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