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暨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汇报会议

2019-12-31 12:29:4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2月26日,浪卡子县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暨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汇报会议,专题听取县委班子成员,各党委(党组)、各党工委书记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对述职的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暨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汇报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九届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对县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有力举措,更是对县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以及各党组、乡(镇)党委、县直属机关党工委和“两新”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自查总结。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高效落实。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细化落实方法和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这个意识强化起来,把反腐败斗争这根弦绷紧起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承担起党委(党组)书记6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班子9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4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主管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是前提,纪委监督责任是保障,两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一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功夫下在日常、下在经常,把监督检查成为常态。二要突出重点岗位,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对重要节庆日等重要时段的监督,坚决防控权力运行中出现的廉政风险。三要抓正风肃纪,抓实作风建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相搞“四风”、侵害和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执纪问责的强大震慑。四要抓纪律审查。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取得的成果,加大群众身边执纪审查力度,突出对农村惠农资金发放、村居财务等方面的监督,对农村存在的平分惠农资金,不按政策规定执行政策等违纪问题,重拳整治,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五要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好巡视整改以来制定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制度规定,层层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会议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汇报会,县纪委监委和县委主责办要做好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