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制 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公告

2022-12-29 15:57:04 来源:浪卡子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公告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提升政府决策的 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 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能够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根据《中共浪卡子县委员会转发〈浪卡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县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浪委202217号)要求,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度县级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23110日。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内容和范围:人民群众普遍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教育体育、卫生医疗、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市政建设、乡村振兴、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

三、征集要求

(一)体现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公益性,项目的实施能使多数群众受益,具有较广的覆盖面。

(二)注重实效性。建议项目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确保项目的实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三)突出可行性。建议项目应立足本地实际和财力承受能力,原则上做到当年实施、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目标可量化。建议项目应有清晰的年度定量目标,便于监督、考核、评价。

同时,在项目内容上,应贴合民生需求,是广大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或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完善的政策举措在实施条件上,应比较成熟,具备可操作性,一般要明确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估算、资金安排等内容在项目布局上,应具有代表性、全局性,符合覆盖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在资金安排上,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市实际, 量力而行,尽可能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四、征集方式

(一)网站征集:1.登录浪卡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栏目提交建议意见;

2.关注羊湖之声”微信公众号中“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相关栏目,提交建议意见;

信件征集: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纸质件)邮寄至: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851100;地址:浪卡子县中心路1,联系电话:0893-7382221,信封注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三)邮箱征集: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kzxzfb2023@163.com,邮件主题标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和发件人联系方式。

(四)电话征集:拨打电话0893-7382221,提出想法和建议。

五、项目应用

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和必要性、可行性研究,按程序选取部分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候选项目提交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形成最终的民生实事项目2023年组织实施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附件:浪卡子县2023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

                                                           

                                                              浪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