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山南市民生工作调研通知

2019-04-10 18:13:05 来源:山南市财政局及山南市民政局

山南市民生工作调研通知

4月2日在北京召开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作出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好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了解和掌握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市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推进不理想的工作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民政兜底脱贫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建立农村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与脱贫攻坚进程相适应、与全面小康进程相适应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动力,兜住贫困群体基本生活“最后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实现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现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9年4月10日-4月16日

二、调研范围

12个县(区),相关乡镇及部分村(局)

三、调研方式

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十二个县(区) 及各乡镇,部分村(居),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民政机构、深入民政对象家中走访等方式开展调研,每个县调研范围不少于1个乡镇、3个村(居)、6户家庭。

具体分组如下:

第一组: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油顺禄同志带队,于2019年4月10日起分赴洛扎县、浪卡子县、扎囊县、贡嘎县开展调研 (具体行程及时间另行通知)。工作人员为旦增罗布(市民政局)、次仁罗布(市残联)、周冲(市扶贫办)。车辆由市民政局安排。第一组联络员为旦增罗布,联系号码13989933939。

第二组:由市扶贫办党组书记王联同志带队,于2019年4月10日起分别赴错那县、隆子县、曲松县、加查县开展调研。工作人员为夏益轩(市民政局)、嘎玛平措(市残联)。车辆由市扶贫办安排,第二组联络员为嘎玛平措,联系号码为 14718999777。

第三组: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菊玲同志带队,于2019年4月10日起分别赴乃东县、琼结县、措美县、桑日县开展调研。工作人员为欧珠旺姆(市民政局)、曲尼多吉(市扶贫办)。车辆由市残联安排。第三组联络员为欧珠旺姆,联系号码为13638933777。

四、调研内容

1、贫困人口现状及致贫原因分析;

2、残疾人口现状,残疾人分类情况,是否有劳动能力(残疾人办证情况、死亡人员注销情况、摸底建档立卡残疾人基本情况、0-8岁残疾儿童情况,残疾人参保情况,落实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资金情况、落实“阳光家园计划”资金情况等);

3、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及现状,社区康复站设立和工作开展情况;

4、烈士遗属现状,落实烈士遗属抚恤政策情况;

5、大病(重病)报销保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相关建议;

6、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照看保障情况,是否施行定期探视制度,是否签订《农村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等;

7、各项惠民政策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包括边民、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 临时救助等)

8、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落实情况。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是否及时录入等。

五、其他要求

1.请各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根据调研提纲内容提前准备好汇报材料。

2.汇报材料内容必须切合实际,数据真实可靠。要紧紧围绕调研内容从工作现状及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以及意见建议三个方面撰写。

3.调研组要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内容翔实,文字简洁,数字精准,切莫用空话、套话,胡吹乱编,切实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情况形成真实可行的报告,并及时将调研情况向分管市长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