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自驾游车辆陷沼泽 羊卓民警救援解险情 浪卡子县公安局伦布雪乡派出所救助自驾游车辆赢赞誉

2019-04-10 16:13:18 来源:浪卡子县公安局

自驾游车辆陷沼泽  羊卓民警救援解险情 

浪卡子县公安局伦布雪乡派出所救助自驾游车辆赢赞誉

  3月31日下午,云南籍游客张澜等一行三人,来到浪卡子县公安局伦布雪乡派出所,正在值班备勤的所长巴桑同志接待了他们,在说明来意后,为该所送去一面题字“人民好警察 为人民服务”的致谢锦旗。

  事情还得从去年夏天雨夜的一次救助说起。

  2018年7月26日傍晚,羊卓湖畔的伦布雪乡,乌云低垂,风雨交加,顷刻间暴雨滂沱。若隐若现的袅袅炊烟伴着夜幕一起消失在茫茫的嘎玛林草原,道路上车辆行人罕至,冰冷的雨夜气温也骤降至4℃。

  22时许,该所值班室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嘎玛林草原,一辆自驾游车辆深陷泥潭,3名群众受困。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该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出警民警仔细观察,初步评估,详细掌握实际情况,判明受困车辆处于沼泽地,地势较低,土质松软,雨水已经淹没半个轮毂,车辆陷入泥潭较深,随时可能发生更为严重的意外险情。随即,民警劝离3名群众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挖出排水渠,排浅积水,确认安全后,铲除车轮周围淤泥,捡拾石块垫高车轮,准备拖拽被困车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陷入泥潭车辆成功救出,随后民警将车辆和游客带至派出所妥善安置,并告知高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一个平常的夜晚,一起普通的救助,民警已经回忆不起当时的诸多细节。而在近十个月后,却让受到救助的他乡旅客再次踏上旅途,感恩前行!这正是该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的真实写照,平凡舞台上精彩演绎“人民好警察,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