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1-24 12:41:29 来源:山南网

11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决定,于近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释放和彰显“越往后越严”的坚定决心,逐一对照抓好落实,时刻牢记、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精神。要强化监督指导,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思考得更加周全、部署得更加细致,严防次生灾害。要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城市消防、学校、寺庙文物、建筑工地、商超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日常管理,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在经常,提升管控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要及时掌握情况,迅速反应,采取果断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现场抓具体工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当“甩手掌柜”,分管部门行业负责同志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持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一起抓,形成党委统筹、政府主抓、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会议决定,近日召开市委二届五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