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2022-10-01 14:50:00 来源:山南网

我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雅砻大地逢盛世,金秋十月庆国庆。10月1日,我市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杨昶、单强、王云清、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杨红兵、次仁、洛桑扎西、邓建军等出席仪式。

上午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一起为祖国献上生日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在致辞中说,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不懈努力,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中国之路越来越宽广,中国之治越来越成熟,中国之理越来越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他说,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划时代的伟大成就和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西藏各族人民,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亲临雪域高原视察指导,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四件大事”和“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楫扬帆、笃行不怠、再续新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区)直单位和乃东区干部职工代表、驻军部队代表、群众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走到国旗下合影留念,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市幸福家园局四级调研员刘明飞说:“今天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祖国的生日。十年来,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全力推进幸福家园建设,作为幸福家园局的一名干部职工,我将继续努力奋进,履行工作职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人民幸福安康。”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参加国庆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心里非常激动非常自豪,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我们广电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山南明天更加美好!”市广播电视局局长索朗德吉说。

乃东区泽当街道结莎社区群众巴桑说:“今天是吉祥的日子,我们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这么多年来,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