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2022-05-18 10:31:16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云主持召开浪卡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贯彻落实好5月9日全国、全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普琼、格桑罗布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防范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西藏疫情防控“防得起,病不起”的现实情况,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措施执行要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做好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科学分配、科学研判、科学采购防疫物资,盯紧每个环节,确保防疫物资储备符合国家要求。三是精准实施隔离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隔离方案,在严格落实好隔离点各项要求的基础上,科学细化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四是完善防疫屏障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提高接种率;要做好外来人员报备排查,严格落实涉疫人员的管控措施;要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共享各类涉疫信息,确保能够及时处置和化解涉疫问题。五是统筹防疫力量要及时填充各乡(镇)、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保障防疫力量不减弱;要发挥好“三公(工)”作用,精准做好涉疫人员排查与管理;要加强防疫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形成全员参与、全民皆兵的疫情防控氛围;要统筹推进安全、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浪卡子县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六是加强督导检查要把督与检相结合、督与导相结合,做到严督真查实导,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保证县域“清净无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