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关于开展新时代西藏主题经典歌曲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2-18 10:30:5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关于开展新时代西藏主题经典歌曲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社会氛围,进一步繁荣新时代西藏主题经典歌曲创作,促进我区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及社会各界文艺人才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传得开、唱得响的经典歌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特面向全区开展新时代西藏主题经典歌曲征集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题及内容要求

(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及民族团结进步和爱国守边典型等,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二)反映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历史伟业;反映社会主义新西藏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全区各族人民奋力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昂扬斗志和火热生活;反映壮美西藏独特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色;反映全区各行各业锐意进取、创先争优生动实践等。

(三)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多角度呈现立体、多彩、生动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音乐作品。

二、作品申报及要求

(一)申报作品应为2021年1月以来创作的,且未在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中推出过的原创歌曲作品。

(二)本次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日,届时区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开展集中评审工作,同时对评选出的优秀歌曲通过中宣部、央视及各类演出活动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

三、报送内容

(一)新时代西藏主题经典歌曲申报表;

(二)申报作品音视频小样;

(三)申报作品歌词及曲谱;

(四)申报作品词曲唱授权书。

四、报送地址

请申报单位或个人将报送内容打包发送至:xzjdgq@sina.com

特此通知。

附件:新时代西藏主题经典歌曲申报表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联系人:郭瑾 0891--6363046,13908914563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2021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