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2022-01-06 12:06:1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12月30日,浪卡子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浪卡子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及“三大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浪卡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格桑罗布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新冠病毒肆虐,奥密克戎等新型变异毒株传播性更快,防治难度更大,导致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报告渠道畅通。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排查防控,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把重点人员防控关。要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逢物必检;对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的排查管控,要精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五早措施”;对拟返藏干部职工要做到层层备案,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把重点场所防控关。旅游景区、学校、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把“人、物、环境”同防关。要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公共场所、邮政快递行业等疫情防控,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藏易通”小程序在农牧民群众中的推广使用力度。要严把院感防控关。要切实加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确保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把疫苗“应接尽接”关。及时做好“一老一少”人员和“加强针”的接种服务,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对未及时按时间节点接种的人员,暂不安排在一线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疫情工作负责同志、卫生院院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