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八城同创”启动会议

2021-12-27 16:23:2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要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要求。12月22日,浪卡子县召开“八城同创”启动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八城同创”目标任务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各民族团结和睦、安居乐业,有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有利于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促进改善环境质量,实现社会经济与资源环境良性循环、协调持续发展,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谋求经济社会最大限度的发展,以最小的经济社会成本保护资源和环境;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推进群众的思想观念、行为习惯不断转变,提高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有利于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八城同创”(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自治区级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县、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县、自治区级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县、自治区级党建高地建设、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全国全区双拥模范县、自治区级爱国爱教和谐模范寺庙)创建工作,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有效资源,凝聚共识,补齐短板,提升我县城市形象和品质。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创建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听从指挥,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挡的创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实现;二是积极主动申报。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和上级部门协调对接,深入了解创建工作要求,争取创建指标,取经学习区内外先进典型做法总结经验,结合我县实际推动创建工作;三是经费保障。财政部门要统筹安排经费预算,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请示汇报争取相关资金,为创建工作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