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开展“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

2021-12-13 12:00:45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2月10日-11日,自治区妇联、山南市妇联联合浪卡子县妇联,在打隆镇和多却乡柔扎村开展“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

据悉,“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由自治区妇联主办。“阿佳”在藏语中是对妇女的敬称,“阿佳讲堂”顾名思义便是为西藏妇女开设的讲堂。旨在让宣讲员走进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妇女之家’、‘妇’字号产业基地,把党的创新理论、法律健康知识等送到基层妇女群众面前、送到乡村家庭当中。从广大妇女的切实需求入手,引导广大妇女从新西藏发展进步的伟大成就、新旧西藏对比和脱贫攻坚前后变化中,深切感受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宣讲中,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旦巴结合西藏的发展变化,深入浅出的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山南市东辉中学一级教师次旺仁增向大家讲解《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知识和家庭教育知识。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即贴近工作生活实际,又通俗易懂。参会的700余名妇女群众们认真听讲,深受感染,现场传出阵阵热烈掌声。

宣讲结束后,县艺术团开展“巾帼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为现场妇女群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区市县三级妇联对评选出来的20名“好婆婆”和“好媳妇”进行表彰,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现场宣讲妇幼保健知识,并为妇女群众进行义诊。

活动主题鲜明,情感真挚,通过文艺演出、政策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西藏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的爱国爱家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