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1-10-13 10:31:2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10月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国星带队,县“扫黄打非”办、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文化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县城内的打字复印店、新华书店、宗教用品店、学校附近的文体店等文化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校园周边商铺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亮证经营,是否销售教材书,销售的工具图书、书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内容的书籍,打字复印店是否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登记复印内容、是否存在印刷、销售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出版物的行为,是否存在处理涉密文件、是否私自制作领袖像等内容展开。同时宣传《西藏自治区“扫黄打非”举报奖励办法》,有效提升文化市场防控意识能力,极大净化了我县文化市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经营场所9家。下一步,县“扫黄打非”始终保持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净化文化市场,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