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2021-04-14 12:22:21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4月13日,浪卡子县人大常委会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江山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8乡2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专干,县人大办公室、各专委会全体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全区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意见》;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同时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县乡换届选举培训内容和实际操作过程中细节进行了辅导讲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的精神,特别是王德文主任的讲话精神;要把握好坚持一个根本遵循、强化两级选举委员会各项工作、把握三个时间节点、抓住四个环节、把好五个关口的五个重点;要突出抓好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为前提、选区测算为基础、按程序操作为重点、查漏补缺为关键的四项工作;要处理好加强领导与主动作为、规范流程与先后顺序、选区划分与县乡同步的三对关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而重要,收获颇多,解答了在实际工作存在疑点和问题,为进一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