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03-04 15:49:1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3月3日,浪卡子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警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江山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次仁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按照相关部署,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创新时代浪卡子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次仁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浪卡子而不懈奋斗。

次仁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治边稳藏能力。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浪卡子的历史使命。

次仁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真正学出动力、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次仁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办好群众身边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党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次仁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各成员单位要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做到齐抓共管。要注重统筹推进,我们要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正在开展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四讲四爱”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各级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罗文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落实重点工作安排、端正学风作风,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奋力开创浪卡子县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驻点县级干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