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村(居)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11-11 15:54:2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村(居)干部履职能力,提高村居干部文化素质,逐步实现村(居)干部会讲国家通用语言的目标,根据市委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11月9日,浪卡子县村(居)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示范班)开班。县政协主席扎西顿珠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14天,87名村(居)干部参加培训,主要以初中以下文凭、不懂日常国家通用语言和明年村居换届意向后备干部作为培训重点。县委组织部多次研究制定教学计划和课程表,邀请3名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县中学老师开展教学工作,培训涵盖国家通用语言为主的汉语和藏语、数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以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教材为主讲内容,重点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汉语知识水平,分层推进,提高村(居)干部的汉语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培训创新教学课堂,引入爱国主义教育等参观学习内容,使村(居)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改变村(居)干部对上级决策部署疲于应付、大打折扣、流于形式的现状。此次培训要求严格落实考试制度,以考试检验学习效果,每名村(居)干部通过基本汉文、藏文、数学闭卷考试后准予结业,以此检验村(居)干部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是否得到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