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7次会议

2020-09-04 16:27:20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日,浪卡子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文金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度第7次会议。在家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浪卡子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浪卡子县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研究了《生态浪卡子建设方案》《文化浪卡子建设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力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指导性的重要会议。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方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全区上下正在掀起一股学习热潮、贯彻热潮,我们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深刻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深化部署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近年来,部分干部群众在追求物质供给和生活质量获得感、满足感的同时,逐渐淡忘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传统社会风尚,廉洁意识、粮食安全感和危机感慢慢淡化,餐饮浪费现象随处可见,大吃大喝更是没有收敛遏制,反而上升演变为普遍性恶性不良行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实实在在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执行相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启动开展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活动,深刻学习掌握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十个必须”方略,领会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这一根本要义,传承和发扬好“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作风品质。同时,聚焦当下国内国际发展形势,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乘势借力高质量推进浪卡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确保浪卡子持续安全稳定、长治久安,确保农牧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良好,确保边防有效巩固和边境更加安全。要保持“零容忍”态度长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寺庙、商家店铺、家庭内部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面推行行业自律、商家(单位)杜绝浪费,文明用餐、全民健康廉洁生活,光盘行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行动,切实培养干部群众勤俭节约习惯,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要立足长远谋划推进一批重点亮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好依法治国、依法治藏要求,在全面总结以往法治政府建设经验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在推动法治浪卡子、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亮点再突出一些、重点再清晰一些、措施再丰富一些、任务再具体一些、目标再明确一些。另外,要结合本县实际情况,立足长远发展规划,加快谋划推进生态浪卡子、文化浪卡子等重点亮点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作用,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水运、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机关学校、家庭生产生活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将各类隐患遏制阻杀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