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浪卡子要闻

罗文金在卡热乡调研指导工作

2020-04-23 17:05:1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深入卡热乡,实地查看章普村易地搬迁点、彭珠村藏香猪养殖场、边据村藏鸡养殖场及各村经济林建设,调研高海拔边境一线群众休养点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美胜,副县长许文奎,普玛江塘乡、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及普玛江塘乡3个村(居)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调研。

在卡热乡,罗文金一行就高海拔边境一线乡镇边民群众疗养休养房屋选取改造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在章普村、江热村逐户查看已经搬迁走的群众房屋,结合地质条件和房屋质量等情况,并就选取疗养休养房屋、休养点建设事宜进行了讨论。

罗文金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把实施“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工作部署贯穿始终。县委、政府决定在海拔低的卡热乡充分利用搬迁走的群众房屋,试点开展高海拔边境一线群众轮流休养工作,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励高海拔边民群众守边固边,增强边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普玛江塘乡萨藏村党支部书记索朗次仁和措果村党支书归桑激动地说,农牧民群众也能疗养,这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好事,回去后一定把这项工作组织好、宣传好,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积极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在彭珠村藏香猪养殖厂、边据村藏鸡养殖场和各村经济林栽种地,罗文金详细了解了当前藏香猪、藏鸡生产管理和销售情况,经济林栽种情况,并询问了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罗文金指出,卡热乡位于雅江河谷地带,海拔低、地块狭长,要充分利用低海拔地域优势,大力开展特色种养殖业,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当前,正值藏香猪生长和藏鸡产蛋的黄金时期,要认真分析季节特点和气温变化,进一步规范管护,向市场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逐步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今后,县财政将持续加大卡热乡特色种养殖业扶持力度;要持续加大经济林种植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河沟地头、房前屋后土地种植经济林,县林业和草原局要提供优质桃树、苹果树和核桃树树苗,加大技术指导培训,注重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力度,规范经济林管护工作,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