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罗云深入普玛江塘乡开展调研

2022-05-23 09:46:3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深入普玛江塘乡调研指导边境建设、生态保护、牧业生产等工作。

在普玛江塘乡,罗云详细了解了边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边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普玛江塘乡海拔高、气候恶劣、工期短,对项目建设带来了困难。要坚决克服困难,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要加快打造党建高地。紧紧围绕“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这条主线,深度挖掘、全面宣传和讲述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民主改革以来,党团结带领普玛江塘乡各族干部群众,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持续释放我县“五共五固”党建品牌效应,把普玛江塘乡打造成主题鲜明、亮点突出的高寒党建高地。要做好边境管控工作。要大力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守边固边的精神,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人防、物防等各项措施,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在普玛江塘乡边境检查卡点,罗云看望了坚守在岗位的执勤民警。罗云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希望大家强化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

罗云还前往“40冰川”实地查看生态保护情况。他说,生态保护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生态保护工作可以缓一缓、歇一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防止问题反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我县“五城同创、三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和“四塘两原(园)两基地”发展规划,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开发的原则,严守生态红线、生态底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

在查看牧业基础设施和牲畜长势后,罗云强调,我县作为高寒边境牧业大县,牧业是支柱产业,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牧业基础设施,带领群众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科学养殖牲畜,引进优质品种,把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发展现代牧业,打开市场渠道,确保牧业健康发展、实现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