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罗云实地督导生态环境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2022-05-18 12:28:11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深入多却乡柔扎村,对生态环境督察交办问题逐一开展实地督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志军,副县长仁达,县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负责同志陪同督导。罗云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群众自建房取料点、河道清淤点整改落实情况,走村入户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乡镇、相关单位汇报对整改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办公,安排部署持续整改工作。

罗云要求,一要全面摸清底数。要坚持问题导向,成立入户工作小组,实事求是、举一反三,全面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违规取料、超面积建房等问题,查清历史根源,一户一档登记造册,为全面持续深入整改提供精准可靠的基础资料。二要深化教育引导。要立即开展国土资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宅基地确权登记等方面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整理汇编工作,组织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小分队,广泛开展“宣讲进村居、送政策入户”工作,宣讲政策、解读政策,引导群众知晓法律法规、遵守法律法规,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三要聚焦群众关切。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同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结合起来,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下根去,认真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依法依规整治。要针对性梳理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据,高标准完善整改方案,做到依法依规、迅速行动、立行立改,要按照“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的要求,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认真做好各自领域的环保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立查立办、立改立决、不留后患,切实把浪卡子的生态环境治理好、建设好、维护好。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多却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环境保护督察各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提升整治成效,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