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罗云在羊湖内环线调研

2022-05-18 10:43:25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深入羊湖内环村居,实地调研督导生活污水排放、人居环境整治、农牧业生产、温室大棚运营以及农民工之家运行等情况,副县长吉国强陪同调研。

罗云先后前往阿扎乡阿扎村、吾巴村和卡龙乡学庆村、宗巴村、贡米村、东嘎村、果巴村、巴结村、卡龙村等村居,就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在查看得知羊湖内环村居生活污水未排放至羊湖后,罗云非常高兴。他说,浪卡子县大多数村(居)都沿湖而建,村民沿湖而居,保护羊湖及周边生态环境压力较大,提升羊湖流域水质,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也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乱排乱放生活污水。要立足“四塘两原(园)两基地”发展规划,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一批污水处理建设项目,逐步提高乡村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优化城乡生态环境。

在调研时,罗云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农牧民群众增收。要始终把农牧民增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增收责任,完善“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增收举措,拓宽增收渠道,发挥好农民工之家作用,带领群众有组织、有纪律、有保障外出务工、增收致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二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结合浪卡子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任务。要统筹整合各方资金,加大投入,坚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提高温室大棚使用效率要加大温室大棚管理力度,及时维修损坏的地方,提高温室大棚利用率。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科技专干力量,不断提升对种植人员的培养,持续种植有机蔬菜,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群众增收。

在调研途中,罗云还到扎岗村游客接待中心调研。他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游客接待中心运营管理,积极谋划,尽快投入运营。在运营筹备阶段,要完善各类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运营准备工作。同时,要动员本地群众广泛参与,吸纳就业带动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