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布多在县城周边调研

2021-09-24 16:28:0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9月23日,县委书记布多深入到浪卡子县琼姿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县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调研工作,了解各项目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副县长吉国强以及浪卡子镇、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浪卡子县琼姿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布多认真遵守合作社外来人员管理规定,穿戴好防护服、鞋套、口罩,走进奶牛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奶牛生长和合作社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奶牛规模养殖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前期投入大、回收周期长、面临困难多。要加大牲畜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主动增强防疫意识,落实好区、市两级关于疫苗接种的具体规定,执行严格的消杀作业,及时清理牲畜粪污,保持养殖舍间干燥通风,定期开展血液抽样检测,严防各类重大牲畜传染疾病的发生,具体情况实时上报。要发挥专业合作社养殖优势,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帮扶支持力度,咨询行业专家意见建议,有效降低管理运营成本,真正将养殖合作社做大做强。

在浪卡子居委会巴纠塘草场排污通道旁,看到通道未按县委督办要求进行整改,致使周边草场受其影响。布多十分重视并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立即安排浪卡子镇人民政府、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及时梳理排污通道,切实保障周边草场生态环境安全。布多要求,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牢生态底线红线意识,切实履行担负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县城周边环境整治,努力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

在县污水处理厂,布多详细查看了格栅井、调节池、沉淀池等项目建设现状,了解施工单位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系统软件安装、人员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发挥职能监督作用,严格把控质量关和安全关,督促施工企业做好项目验收前期准备。施工单位要胸怀责任担当,抓紧安装各系统设备,有效开展人员业务操作培训,积极进行试运营工作,做好运行记录,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污水处理厂经得起检验并尽快安全有效地投入使用,让群众放心、让环境满意。

在县自来水厂,布多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交谈,了解自来水厂运行管理和收益情况,一边来到自来水厂的供水泵房、深井泵房等区域,实地查看设备机器运转状况。他指出,自来水厂负责供应县城周边所有的饮用水源,占地不大,但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饮用水源地保护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和季度监测工作,全力保障全县饮用水源水质安全。要强化对饮用水日常管理维护,科学合理安排饮用水供应时间,及时排查化解自来水管道破裂漏水问题,统筹做好全县冬季供水工作。要大力营造全县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积极探索商业用水管理渠道,科学合理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社会普遍认可的具体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