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罗云在打隆镇调研

2021-09-22 10:08:25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深入打隆镇相达居委会、曲龙村调研边境小康村、人居环境整治、转移就业等情况,并到塔林曲地寺管会调研宗教工作,看望寺管会干部职工。县政府副县长、打隆镇党委书记李晓勇,政府办、小康办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打隆镇曲龙村,罗云认真查看了小康村入住及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街道美化绿化、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在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下,去年,小康村建设已全面建成并入住,能明显的感受到村庄更加整齐美观、村容村貌更加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看到人畜已经彻底分离,我非常的高兴。在当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活环境不断优化的良好环境下,要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主动开展村前屋后的建筑垃圾和石块的清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绿化,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让乡村更整洁更美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村东头,看到正在装修房屋的次仁扎西,罗云便上前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等相关情况,得知扎西次仁在外出务工时自学木匠,房屋全靠自己动手装修时,罗云对次仁扎西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大群众教育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农牧民群众通过自学技术,提高收入。继续算好项目增收账,深入落实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至少带动1名技术工人的要求,真正培养浪卡子籍的技术工人,带动他们增收致富。

在打隆镇相达居委会,罗云亲切的与驻村工作队交谈,详细询问农牧民群众外出务工、农民工之家联络员、大学生就业等情况,得知相达居委会11名大学生已全部就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干部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机制,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促进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要把“农民工之家”工作作为加强农牧区群众增收、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通过精准建立台账、强化组织引领、抓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抓实“农民工之家”建设工作,倾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

在扎热桑旦曲林寺管会,罗云认真督查了县委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与寺管会干部一起交流交谈,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罗云叮嘱寺管会的同志,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教育、管理、服务等职能,严格落实“三不增加”原则,依法加强寺庙各项管理,不断提升寺庙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