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县污水处理厂调研

2021-07-30 11:59:4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深入县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副县长吉国强,县政府办、住建局、技术方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云详细查看了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认真询问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格栅井、调节池、生化沉淀池、消毒池、脱泥系统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原理,仔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他说,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在实处,扎实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切实保障水生态安全、改善水环境质量。

罗云要求,要认真组织污水处理业务培训工作,全面讲解污水处理基本知识、污水处理设备、电工维修基础知识以及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运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保障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要尽快组织开展试运营工作,试运营期间严格做好运行记录,建立运行日志,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运行水平。要选准第三方运维企业,要考虑长远,全面分析政府监管部门与企业之间职责,切实做到关系明确、权责分明、履行职责,同时生态环保部门要强化监管,督促第三方执行严格的内部管理,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确保第三方运营维护的质量。要坚持生态优先,严把质量和处理标准,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安排专人专管,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