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伦布雪乡查看汛情灾情

2021-07-30 11:52:0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近期,浪卡子县进入雨季,受强降雨影响,7月27日,伦布雪乡策如那部分草场遭受灾害。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带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桑罗布与水利局负责同志深入伦布雪乡查看汛情灾情。

罗云实地察看了策如那草场受灾情况,向当地群众和村干部详细了解有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情况,听取了伦布雪乡党委、政府对防汛抢险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罗云对乡党委、政府迅速开展防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防汛减灾工作作了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他说,要切实加强对灾情的统计,根据受灾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针对性的生产自救措施,确保不发生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伦布雪乡要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落实好应急预案,进一步核实受灾情况,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罗云强调,随着雨季的到来,防汛工作繁重、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防汛抢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警惕,紧绷防汛抢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密切关注天气,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等情况,若发生灾情要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牢牢把握防汛防灾的主动权。各乡(镇)要对辖区内河道、排水管网、暗渠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扎实做好清淤、疏浚、维修和养护等工作,不断提高排水能力,确保汛期排水通畅,筑牢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在回县的路上,罗云还来到打隆镇看望第30届打隆物资文化交流会筹备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