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罗文金走进蔬菜大棚 实地调研“菜篮子”工程

2019-10-25 18:27:3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浪卡子县“菜篮子”工程项目点进行调研,罗文金一行先后走进24座蔬菜温室大棚,细心察看蔬菜种植、长势、客土改良等情况,并现场召开了工作专题会。会上,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浪卡子镇政府负责人汇报了我县“菜篮子”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相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罗文金指出,浪卡子县“菜篮子”工程项目是发展经济社会,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的重大举措,是我县扶贫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提升了步伐,带动当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起到关键作用。民以食为天,保障“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既是最大的便民工程、最实在的民心工程之一,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一批”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该项目实施能够降低运输成本,切实解决关于群众切实利益问题,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实际情况,选好种植品种,做到适度规模发展,不得盲不求大。

罗文金强调,一是浪卡子县“菜篮子”工程作为我县蔬菜培训基地,积极引导“公司+基地+合作社”等经营模式,促进公司与广大农户逐步结成利益共同体。二是“菜篮子”工程要以蔬菜种植为主,蔬菜采摘为辅,既能保证蔬菜供求问题,也能旅游提供蔬菜采摘体验服务,进一步发展旅游服务业收入。三是浪卡子镇党委、政府要做好当地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依托培训基地,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