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受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文金委托,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21 16:23:0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月20日上午,浪卡子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受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文金委托,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回顾2018年工作、总结发展实践、展望2019年、加强自身建设四部分。

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面对制约因素突出、矛盾交织叠加、任务空前繁重、困难集中凸显的严峻形势,县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围绕“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主要任务,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屋引领”经济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善作善为,持续发力破题破局,发展信心空前高涨,发展气场空前聚合,发展势头空前强劲,发展步伐空前加快。

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们坚决摒弃旧思想、旧观念,以解放思想扫除发展障碍,以观念突围开辟发展空间,思路逐步打开,办法越来越多,路子越走越宽;2018年,我们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出台《浪卡子县政府党组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点燃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2018年,我们吹响了脱贫攻坚全面总攻的冲锋号,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和勇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和毅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2018年,我们立足打造“西藏旅游重镇”,全力推进县城给排水、供暖、供氧、功能提升和风貌改造工程,居民生活品质稳步攀升;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亿元,本级财政收入4220万元,税收收入4620万元,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92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053元,分别同比增长12.9%、-5.5%、12.9%、12.77%、29.52%、15.5%、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以内。

报告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以项目为建设重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二是以“三农”发展为基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树立“大景区”发展理念,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四是以全面小康为目标,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五是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六是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七是以平安和谐为支撑,不断优化县域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