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山南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团莅临浪卡子县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2021-09-28 10:17:49 来源:浪卡子县公安局

为全面提高基层民警执勤执法能力,增强一线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和反恐维稳本领,确保高寒边境县区公安力量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9月22日至24日,山南市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负责人带队,带领警务实战教官团一行7人,到浪卡子县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练兵送教下基层活动,并对2021年度实战大练兵相关工作进行督导。

送教期间,教官团精心备课、悉心教授,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针对浪卡子县实际,为全县公安机关基层所队送去了嫌疑车辆查缉、日常盘查、最小作战单元战术应用配合、电击枪的多种应用等精彩纷呈的科目内容,送教送到了民警心坎上,有效增强了当前民警执法较薄弱的环节,全县公安机关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紧贴实战需求、覆盖基层一线,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紧密围绕浪卡子县旅游资源丰富、人多车多的执法复杂环境,对民警执法执勤中常遇的被执法对象冲撞、攻击等易发干扰阻碍执法行为的自我防护和有效处置进行了现场演练,授课现场气氛活泼,教官语言诙谐幽默。全体参训民辅警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互动交流,认真领悟要领,反复推演练习,取得良好效果。

在卡龙、伦布雪和白地乡派出所等集中送教授课点,教官们围绕“教、学、练、战”一体化组织实施,不仅受到基层民警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更使一线民警个人能力素质和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今后执勤执法工作中合法、有效使用警械武器和警务实战技能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助推全警实战练兵“红蓝对抗”建设向纵深发展。

短短3天的送教基层行,参训民警和送教教官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遇到技战术难题和执法痛点问题,将及时沟通请教,并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有机衔接“和谐便民始于心、文明执法践于行”专项教育活动,规范执法为民、文明礼貌用语,着力提升个人执法能力,以更加昂扬、更加奋发的姿态投入到各项紧张的公安工作中,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更突出贡献。

期间,市局政治部宣教科负责人主持召开浪卡子县公安局实战练兵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练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薄弱环节和短板缺项提出指导意见;同时送教教官团还对桑顶寺公安派出所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