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浪卡子县公安局开展这项“和谐便民始于心,文明执法践于行”专项教育活动

2021-09-03 15:28:25 来源:浪卡子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将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驱动力”,切实增强全体民警执法理念、端正执法作风、提高执法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展现良好形象。2021年9月1日至10月15日,浪卡子县公安局开展为期45天的“和谐便民始于心,文明执法践于行”专项教育活动。

9月2日,浪卡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长义组织召开会议,对全县公安机关“和谐便民始于心,文明执法践于行”专项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陈长义指出,公安机关作为行政执法机关担负着贯彻实施宪法和法律的重要职责,是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者、推进者、捍卫者,开展此次专项教育活动,是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

此次专项教育活动是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后,公安局结合当前维稳形势、公安队伍建设和执法执勤现状出发,立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法治公安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开展的一次专项教育活动。主要目的在于纠正行政执法过程中趾高气昂,态度冷漠,敷衍塞责甚至言行粗暴、动辄训斥等现象;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现象。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易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执法问题和环节入手,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全县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开展“和谐便民始于心,文明执法践于行”专项教育活动是浪卡子县公安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