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3-05 16:44:14 来源:浪卡子县信访局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浪卡子县召开了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信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米玛次仁主持,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罗文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全县各级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研究安排本部门的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信访秩序

罗文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研究安排本部门的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信访秩序。

罗文金强调,一是信访形势分析到位。要摸清信访工作规律,理清信访工作思路,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体现党中央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信访条例》宣传到位。要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上访,推进诉访分离,倡导理性维权,维护正常信访秩序,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构建法治信访新格局;三是信访基础保障到位。坚持以“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为工作目标,各涉项部门要认真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完善各项机制,制定各项措施,确保信访基础保障;四是信访经费保障到位。要全面深入推进“事要解决”。再出现长期积累、久拖未决,难以划分责任主体的特殊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时,保障疑难资金,及时解决问题;五是信访责任到位。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从讲政治的高度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不断提升信访问题处置策略,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县委副书记、县信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米玛次仁强调,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县信访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推动“事要解决”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社会局势的和谐稳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查找不足、弥补漏洞,尽快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推进措施,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践行好“枫桥经验”;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对各自项目领域实行跟踪检查,动态管理,切实推动“事要解决”、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锻炼各级干部、密切干群关系,要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