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组织开展全县干部职工学习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活动

2020-11-27 15:59:38 来源:浪卡子县司法局

浪卡子县司法局普法办组织开展全县干部职工学习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活动

在民法典颁行之际,浪卡子县普法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号召,于10月9日下午,组织全县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的《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此次民法典公开课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主要讲解了《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民法典公开课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为民法典学习提供了重要参考。

通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法律意识,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注重联系实践,积极培养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此次活动,共计参加201人次,广大干部积极踊跃地参与集中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集中观看学习课堂上,干部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