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浪卡子县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2020-09-28 16:22:05 来源:浪卡子县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开展好“教师一考三评”—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作,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促进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普遍提高我县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2020923日至925日,由浪卡子县教育局信息办牵头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县级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参训人员有县中学、各乡镇小学、幼儿园信息中心主任和学校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共34人。

县教育局局长索朗扎西同志出席开班仪式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指导思想,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操作能力;三要服从管理,严守纪律。

本次培训特聘请了县中学及阿扎小学信息中心主任来授课,培训教师就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装及使用、学校网络管理和维护、计算机教室管理和维护、电子白板使用和维护、优质课件及微课制作、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运用、教育信息化进展系统填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整理收集了20G课程资源和常用软件分发给了参训人员,这对信息中心在工作中提供了便利。

925日,举办了结业典礼并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局领导要求,参训学员返岗后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及时组织校级培训,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在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不断开创教育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总之,此次培训受到广大教师的一致赞同,不仅学习到了信息技术应用知识,更加认识到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的重要性,有效发挥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