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浪卡子县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2019-04-10 12:02:57 来源:山南市浪卡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根据山南市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3月1日至3月5日,由县安委会牵头,组织教育、安监、消防、卫计委、文化、公安治安等部门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全县17所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的总要求,以排查学生宿舍、教室、餐厅、图书馆、实验室、配电室等区域及学校设施设备、踩踏、火灾、交通、食品药品等方面学校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踩踏事故应急预案、地震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是否开展应急演练情况;各领域是否配备消防设施设备情况;各领域有无应急疏散安全出口标志和照明灯;学校阳光棚屋顶是否使用泡沫夹心板材料;校园电线 、卫生防疫等问题安全隐患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夯实校园安全基础,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28处,下发督办通知1份,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责令学校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学校要及时制定整改计划,确保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同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目标,层层细化,层层传压,抓早抓小,确保在开学后及全国“两会”期间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