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陈永奇在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2022-06-28 10:00:19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近日,受自治区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委托,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永奇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安排部署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鎏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作交流发言。
  陈永奇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正确方向。要深刻把握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深刻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依法治藏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
  要深刻把握法治西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培育全社会良好法治环境。要抓好重点工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顺利推进。全面贯彻《实施纲要》要求,着力健全政府机构职能等八个方面体系,推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要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效能。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要强化学习教育宣传,强化重点突破,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实施纲要》和我区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落实。要突出领导干部,突出强基导向,突出督察考核,推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取得显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