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10 20:29: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君正严金海庄严陈永奇等在主席台就座  洛桑江村主持

1月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在西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407人,实到代表353人,符合法定人数。

王君正、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列确、巴桑、丁业现、罗布顿珠、多托、旦科、维色、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唐明英、刘光旭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和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西藏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西藏自治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桑江村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胜利的大会,必将团结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伟大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洛桑江村强调,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我们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具有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具有坚如磐石的自信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动摇。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把维护稳定放在第一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打击各类分裂破坏活动,全面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

要聚焦聚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各部门的大事来抓,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奔向共同富裕,全力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要聚焦聚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深入实施《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要聚焦聚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特色产业、边境贸易同步推进,让边境群众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爱国守边意识强起来,全力推动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

要带头自觉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坚决行动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以“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更加实干的姿态、更加实干的作风、更加实干的成效,切实抓好落实落地落细的工作。

洛桑江村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7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在西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