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参加拉萨、阿里代表团审议

2022-01-07 12:56:56 来源:西藏日报

严金海参加拉萨、阿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连日来,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先后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拉萨、阿里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岗位实际,讲责任、讲感恩、讲自信、讲奋斗,气氛热烈。严金海指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新奋斗,努力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人民的“幸福指数”。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大局有力度、依宪履职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深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彰显了人大力量、作出了人大贡献。“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切实为百姓求公道、为社会消戾气、为政府赢公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严金海指出,拉萨市要发挥比较优势,在“稳”的基础上,突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突出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突出谋项目、招项目、干项目,做好“怎么进”的文章,切实做到担当有为、率先有为;阿里地区要把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立足资源禀赋,狠抓产业发展、狠抓生态保护、狠抓守土固边、狠抓民生改善,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阿里贡献。

严金海强调,当前各项目标任务已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学深悟透抓落实,用学习领会的深度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贯彻执行的力度,并联系实际,做到有的放矢。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精准施策,建立问题台账,当下能解决的立即做,一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锲而不舍、常抓不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抓落实,对确定的任务部署,逐条逐项分解落实。要强化督查抓落实,树立督查权威,讲究督查方式,使督查的过程成为升华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的过程,成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实效的过程。

赖蛟、任维、罗布顿珠、多托、维色、尼玛次仁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