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发展夯实村镇经济基础 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2021-03-16 16:42:50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深入林芝市波密县、墨脱县、察隅县,督促检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实地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色农牧产业发展、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边境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为强边富民出主意、想办法。

在波密县扎木镇羊肚菌种植产业园和高原藏天麻种植产业园,姜杰详细了解天麻、羊肚菌的种植、生产、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和地方政府严守生态红线,坚持生态环保种植,打造安全生态有机品牌,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形成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

在察隅县、墨脱县,姜杰先后深入下察隅镇卡地村、新村、夏尼村、沙玛村、察隅农场,墨脱县檫曲卡茶场等地,现场察看和了解抵边搬迁、强边固边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说,察隅县、墨脱县要始终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加大推进抵边搬迁步伐和建设力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改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加快推动旅游服务业和特色产业发展,让群众搬得进、住得下、能致富。要强化边境管理,组织动员各方力量,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各项兴边富民和巡边护边政策,做好边疆巩固、边境发展各项工作。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全面开展军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不断提升边境基层党组织稳边固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