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

2021-02-09 18:02:10 来源:西藏日报

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带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先后来到拉萨市第三极众创空间和“柳梧蜂巢+创新中心”,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向他们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大胆创新、扎实创业、实现梦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亚蔺一同看望慰问。

“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学什么专业的?入驻这里多久了?公司效益如何?”在拉萨市第三极众创空间,庄严与西藏宝玛热噶商贸有限公司、西藏一叶广告设计有限公司等初创企业的创业大学生热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创业经历,深入了解“双创”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祝愿你们的公司越办越好,希望你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庄严向创业者寄予简短而真挚的祝福,鼓励他们坚持梦想,充分发挥青年敢为人先的活力和创造力,发挥自身才能、实现个人价值、书写精彩人生。

一走进“柳梧蜂巢+创新中心”的大门,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氛围让人精神一振。庄严对入驻的西藏金牧源种植科技有限公司在核心关键技术上下功夫,致力开发西藏优势资源、服务西藏特色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创业团队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表示赞许,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好企业产品与市场需求的衔接,不断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闯出一番新天地。庄严对创业者们未来事业成功的殷殷期许和持续支持创新创业的郑重承诺,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在慰问过程中,庄严语重心长地嘱咐创业者们,要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充分利用在学校掌握的知识和在创业中积累的经验,遵循市场规律、紧跟市场变化,以理性、务实的心态迎接挑战,不畏艰辛、深耕市场,勇往直前、不负韶华,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庄严还不时叮嘱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支持“双创”各项政策,在实践中有针对性地探索、总结、完善相关支持政策。要扎实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让创新创业平台高效运转,为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成功创业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示范带领作用,持续推动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切实营造全社会支持“双创”发展的良好环境,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会创业,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