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更好更快推进“3+1”机场建设

2019-09-19 11:23:06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9月17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3+1”机场建设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事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更快推进“3+1”机场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造福群众。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3+1”机场各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工作汇报。庄严指出,近期“3+1”机场建设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级各部门和各建设指挥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项目建设整体进度明显加快,对接工作成效总体显著,各单位主动作为意识显著增强,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3+1”机场建设项目,对推动我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特别是对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维护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高度,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3+1”机场项目建设。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勇气和担当,紧盯任务目标、聚焦重要节点,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的前提下,上足人力、开足马力,确保做到项目每周都有新进展、月月都有新变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沟通衔接汇报力度,加快项目审批要件的办理进度;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开展相关工作,依法合规、合情合理加快解决征地事宜等实际问题;要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高压线,切实抓好环评审批等相关工作,实现项目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统一;要加快开展场外配套工程,确保场外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时发挥作用。要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3+1”机场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