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区反馈督查情况

2019-09-16 10:15:48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9月3日-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青团中央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西藏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了督查。

9日下午,在拉萨召开督查意见反馈会。督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反馈了督查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齐扎拉汇报了我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姜万荣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担负起“省负总责”的政治责任,以“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的不负责”的政治态度和坚定决心,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着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姜万荣强调,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还存在一些差距和薄弱环节,希望西藏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率先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切实提高整改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吴英杰表示,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工作,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督促我们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西藏自治区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坚持从严从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吴英杰强调,我们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合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为做好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实施整改,对照问题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加快研究对策举措,确保整改实效。要系统推进整改,分类逐个明确整改要求,对当下能够整改的,明确时限,按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阶段目标,稳步推进。要从严从实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整改不达标的坚决问责、从严问责、绝不姑息。

吴英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坚决把我区脱贫攻坚剩下的硬骨头啃下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