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06-01 10:13:33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5月31日,浪卡子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人选罗云,县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出席揭牌仪式。

罗云表示,组建县乡村振兴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生动实践,是全县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县扶贫办成立以来,坚持不懈抓扶贫、促脱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扶贫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精神,承担起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为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现行标准下578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个乡(镇)98个行政村(居)全部摘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罗云强调,县乡村振兴局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要求上来,服从大局、勇担使命,在全新的起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逐步实现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战略的平稳过渡。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无缝对接,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要强化能力建设,建强配好干部队伍,有序推进机构职能调整优化,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乡村振兴系统的良好形象。

揭牌仪式后,县扶贫办主任元旦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两不愁三保障”涉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