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第29届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开幕

2020-08-11 09:51:1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8月10日,浪卡子县第二十九届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开幕。此次物交会将为期7天,吸引了来自浪卡子县本地和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的710余家商户参加。

上午,记者在物交会会场看到,参展商家众多,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据了解,本届物交会现场分为餐饮区、百货区、特色区、活畜区、家具区和娱乐区六大展区。本届物交会的主题是“相聚打隆 锦绣羊卓”,有羊卓特色节目表演、果谐比赛和赛马、锅庄、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打隆物交会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据史料记载,1274年,打隆镇塔林曲德寺扩建竣工后,举行竣工庆典,当地群众自发带来各种物品在这里交易。从此,吸引了区内外各地客商。于1992年正式取名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8届,成为了浪卡子县扩大消费、活跃经济和推动农牧区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介绍,举办此次物交会是为了弘扬浪卡子地域文化精粹,促进浪卡子和周边地区物资流通,为广大客商和人民群众提供物资交流和宣传展示平台。同时依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浪卡子文化,扩大浪卡子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大家更加了解浪卡子、认识浪卡子、走进浪卡子。

活动现场,全县30余家单位和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五下乡”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咨询、义诊、送政策等服务,将健康教育、疾病预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农牧科技、法律法规等宣传册发放到农牧民群众手中。

为确保物交会顺利举办,物交会期间,公安、边境、消防、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对接,主动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为广大商户保驾护航,为物交会圆满完成提供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