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天上仙境、人间羊卓”文旅推介活动在安徽芜湖拉开帷幕

2020-06-23 09:56:4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6月19日上午,由安徽芜湖市旅游发展局、浪卡子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天上仙境、人间羊卓”文旅推介活动在安徽芜湖苏宁环球大酒店拉开帷幕。此次推介会邀请芜湖市各县(区)文旅主管单位,10余家旅游企业、20家知名旅行社、15家省内媒体,以旅游推介、文化展示、旅游资源招商引资、特色产品推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浪卡子县文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气氛热烈,一首《普天同庆》藏式舞蹈拉开推介会帷幕,向安徽芜湖人民、各界企业家代表、媒体朋友们表达了浪卡子人民的热情和祝福。浪卡子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冠绝山南,开放的浪卡子诚邀四海宾朋、自信的浪卡子蕴藏商机无限、和美的浪卡子期待与与您携手打造,欢迎您的到来!

伴随着独具特色、美轮美奂的藏式歌舞,浪卡子县的山水文史开始逐步展现。羊卓雍措、岗布冰川、普姆雍措、雍布多寺、桑顶寺、色多鸟岛、曲括子藏戏……一处处具有浪卡子风情画卷的美丽风光、文化风情的旅游景点令人心驰神往。此次浪卡子县走进安徽芜湖,在推介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展示传统藏戏歌舞,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技艺的同时,推出了10个文旅资源项目,一展全县旅游文化发展的美好前景。
推介会中,安徽芜湖市文旅局副局长孙万胜对活动推介发表了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皖藏两地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芜湖人民从2019年7月以来重点聚焦小康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医疗卫生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从项目、资金、技术、产业上给与我县帮扶,切实加快了浪卡子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增强了两地深化交流与合作,开启皖藏文旅合作新篇章。

浪卡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敬表示,2019年7月芜湖市首次对口支援山南市浪卡子县以来,芜湖市给予了大量无私援助,为浪卡子县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皖藏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他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市县之间文旅经验交流,共同推进区域文旅发展合作。衷心希望两市县的文旅企业借助这次活动合作平台,加强对接,携手推进文旅产品开发、线路串联和客源互送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当天下午,在芜湖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还诚邀芜湖市相关单位,以及芜湖方特旅游区、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万达环球旅行社、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芜湖新华联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芜湖联众国际旅游公司、芜湖储金霞铁画艺术有限公司等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文化旅游交流会。会上,围绕如何发掘好山南市和浪卡子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如何推动旅游线路和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两地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从9个方面同安徽芜湖文旅企业和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合作。浪卡子县的丰富的文旅资源得到了芜湖旅游业界的一致肯定,也为全县文旅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加快促进了两地交流交往。

浪卡子县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山南市西南部,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是山南市12个县(区)中海拔最高的县,也是离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最近的边境县。县域旅游资源冠绝山南,既有古老的文化遗存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也有壮美的地域风光和璀璨的人文景观。“谐旺歌舞”特色浓郁,“岗巴拉山”风光美丽,网红打卡地圣湖“羊卓雍错”景色如画。浪卡子县作为西藏历史文化体验地、生态休闲旅游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同时也成为芜湖市民游客重要的出游目的地之一。

通过此次推介会,两地文旅产业未来还将进行深度融合,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挖掘市场潜力,让广大游客发现并感受两地文化旅游的珍贵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