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罗文金主持召开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党组学习会

2020-05-30 20:47:04 来源: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文金主持召开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党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浪卡子县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及《2020年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扎西,县委常委、党组班子成员、副县长陈敬,党组班子成员、副县长边巴次仁及政府职能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国两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中,体现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学以致用,确保中央精神在浪卡子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指出:“当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难’也存在于方方面面。不同时期破解不同难题,现在我们就要进一步研究怎么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的现阶段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这些重要思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不断把我县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反映了经济新常态的要求,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向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开创我县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要深刻领会我们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内消费、投资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加剧。政府工作报告综合研判形势,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我县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

要聚焦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我县经济运行缓慢,各项经济指标与全年目标任务和时序进度相比,差距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按照目标不降、计划不变的要求,继续加大经济运行情况监测调度,集中力量冲刺。要认真梳理本系统、本领域工作,深入分析差距在哪里、缺口怎么补,有针对性抓好后期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