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罗文金看望异地搬迁群众

2020-04-23 17:27:0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4月20日,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深入贡嘎县昌果乡高海拔生态搬迁点团结新村、扎囊县桑耶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泽当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望我县搬迁群众,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罗文金到昌果乡高海拔生态搬迁点,看到了安置点广场上植树造林项目务工人员和部分我县搬迁群众正在进行午休。罗文金与群众坐在一起促膝长谈,聊家事、讲政策、理思路、问收入、谈发展,不遗巨细的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罗文金强调。一要学会感恩。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光辉历程,我们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高功能完善,生活水平高质量提升,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的,大家要牢记历史、饮水思源,要感党恩、听党话、知恩情、报党恩。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要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要学会适应。搬迁后,大家的生活生产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这就需要我们积极融入安置点的生产生活,尽快适应环境,过好自己的幸福生活。

三要学会发展。在目前安置点,比起原来住的地方,各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比如外出务工、机械租赁、技能学习、发展养殖业等,大家要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算好经济账,制定符合家庭情况的增收计划,进一步提升生活水平,努力成为“能干、会干、会发展”的新时代农民。

四要学会团结。安置点上的群众来源于不同的县、乡、村,大家都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生产方式、民风民俗、处人处事等,因此,大家一定要树牢大局意识,对标“团结新村”的名字,坚决服务当地党委政府一切的部署和要求,要与街坊邻居、亲朋好友搞好团结,坚决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

五要学会工作。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乡村专干要加大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继续要做好基层工作,全面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办理解决。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真正融入到新的生活环境,开启新的生活征程。

在扎囊县桑耶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嘎玛白珍、仓决、达瓦次仁,泽当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家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巴旦曲扎。每到一户,罗文金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经济收入、身体状况、生活保障等情况,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会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