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浪卡子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2019-12-13 10:50:2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做好国家成效考核工作,紧紧围绕《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梳理,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确保顺利完成国家成效考核工作。12月9日,浪卡子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国成效考核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江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县委副书记米玛次仁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浪卡子县关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安排部署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次仁指出,从事一线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们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仍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就脱贫攻坚领域的重要论述、重要经验确实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把握政策不精准的问题。特别是存在执行政策、政策落实上把握不精准的问题,要加大扶贫政策学习力度。二是村集体经济薄弱情况仍未彻底改变,为群众办事、帮群众增收还远远达不到要求。三是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缓慢。23个项目目前仍未全部完工,已经运营的项目效益不明显,甚至有些项目运营不到一年就有倒闭的风险。四是脱贫攻坚质量不高的问题仍然存在,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蓄水池的管理也需要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做到一年清理一次蓄水池。医疗报销不及时,师资结构不合理还未彻底解决。

次仁强调,一要履行职责抓落实,全县各单位以及乡村要明确各自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抓好落实,村居要开展好具体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全力配合村居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驻村“七项重点任务”中的一项就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每一名干部职工,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居、每一个驻村工作队,每一名工作队员,都是担着脱贫攻坚的责任,但从当前情况来看,有些干部责任担当不够,要引起高度重视。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要求,乡镇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派出单位要及时了解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切忌不管不问,不符合驻村条件的要及时更换。二要查找差距抓落实,差距就是对标对表,中央专项巡视提出的4大类32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认真梳理,整改完成的要总结经验,长期坚持。三要行动起来抓落实,按照脱贫攻坚系列要求,从各自职责角度出发,从每个帮扶责任人的角度抓紧行动起来,采取最有力的措施落实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