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白江山参加指导村(居)组织生活会: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

2019-12-12 10:23:0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根据《关于全市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补充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浪卡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及时召开讨论会,按照指导乡村居党支部数量分配人员,12月8日至10日分组深入白地、卡热、卡龙、阿扎四个乡下辖村居党支部参加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江山先后参加白地乡叶色村和多扎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全程指导,代表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作点评。

白江山指出,按照上级要求本次会议的主题明确,安排部署“细”,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查摆问题“准”,农牧民党员重点检视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是否正确,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存在对达赖集团态度暧昧、信谣造谣传谣,搞“两面人”的问题,是否存在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在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造成的负面影响上不敢大胆做工作,不敢理直气壮教育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谈化宗教消极影响的问题,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白江山强调,相互批评要“诚”,从团结同志的角度出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自我评价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和建议,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要“实”,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从思想上、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对照,全面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面、整改重点和具体举措,要体现立说立行、真抓真改的态度和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

白江山要求,下一步深入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防止“过关”思想,增强“开端”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作为终身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班子,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方向,强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对拒不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要深层次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